Catherine

【原顾】当原炀穿越回电脑被偷的前一天(六)

原炀看着顾青裴过了安检,掏出手机给原立江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爸。”

“你小子突然想起来给老子打电话了。”

“害,年底太忙了嘛。我这刚把顾总送机场。”

“嗯,这还像个助理干的事。”

“爸,刘强到现在还没抓着,我怀疑他可能会跟到顾青裴老家,你帮我找两个人去盯着吧。”

“行,你直接给秦责打电话,让他安排。”

“好嘞,这次非得把这孙子给逮出来。”

“你老板都放假了,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“我这不是打算从机场回去就直接奔家里了嘛~过年在家住这么多天,您别嫌我烦就成~”

“哼,少贫了,快点回来吧,你妈都想你了。”

上次过年的时候,原炀一心惦记着刘强拿到视频的事,整个年都过的不是滋味,因为甩脸子更是被家里长辈轮着训话,后来又被他爸发现了视频的事,简直是糟糕透顶。

这次就不一样了,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

顾青裴飞机落地的时候原炀正陪着吴景兰看电视,无聊的剧情看得他直犯困,收到顾青裴的信息,原炀立马精神起来,喜滋滋的开始回复

吴静兰从没见过儿子这样样子,有点新奇,不禁打趣道,“谁的消息你这么开心~”

“一个朋友。”

“什么朋友能让你乐成这样~该不会,是女朋友吧?”

“别瞎猜~”

“好好好,不过你也不小了也该找个女朋友了。之前在部队身边一堆大小伙子,我都担心你孤独终老。”

“哎呦妈,有这么诅咒您自己儿子的么……”

“什么诅咒!我这不是关心你嘛,要不妈给你介绍介绍,我看xxx的女儿就不错,比你小一岁,长得也漂亮,还是留学回来的……”

“妈我不用,您就甭操心了成么?”原炀一脸的无奈。

上一次因为他和顾青裴的事情,跟家里闹的非常不愉快,虽然是原立江有错在先,但原炀依然觉得对父母有愧。既然可以重新来过,他不仅要弥补顾青裴,也要把对父母的伤害降到最小。

当原立江和吴静兰第n次发现原炀捧着手机傻笑后,原立江也忍不住开口:“原炀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什么时候带家里看看。”

原炀难得认真的回答:“爸妈,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了,我在追他,但是他还没有答应我。”

“你这个狗脾气得好好改改,一点就着,哪个女生愿意跟你在一起!”原立江有点恨铁不成钢。

“是是是,我这不是正努力呢嘛。而且爸,你看我现在工作也这么上心,等我哪天事业有成,他肯定就答应我了,到时候领回家来给你们看看~”

“你有这个觉悟就好了!”

吴静兰看着他们父子俩这么和谐,心里也高兴,觉得原炀真的是长大了。

 


刘强被抓住那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,他正鬼鬼祟祟的在顾青裴家楼下转悠,被秦责的人抓住后在身上搜出了匕首、绳子、胶带。

果然是打算绑架。

原炀听到以后一拳打在墙上。他后怕极了,还好让秦责他们提前去守着,这个孙子,要是让他得手…原炀不敢往下想了,幸好顾青裴没事。秦责让他放心,自己会处理好后面的事,刘强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了。

原炀平静了一下心情,拨通了顾青裴的电话。

“喂,原炀~”顾青裴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,原炀听到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。

“干嘛呢?这么开心~”

“打麻将呢,今天手气不错~”

“呦顾总还会麻将这么接地气的活动呢我以为你更喜欢打高尔夫~”

“高尔夫纯粹是为了应酬。作为一个川渝人,怎么可能不会打麻将呢,我跟你说我上高中的时候……”

顾青裴聊起自己上学时期的事情,话也变得多起来。原炀隔着电话听着顾青裴的声音,仿佛看到他神采奕奕的样子。

六年后的原炀特别喜欢陪着顾青裴回老家,喜欢听他讲以前上学的事情。原炀从来都没介意过他和顾青裴相差11岁,他只是有点遗憾,他总在想,如果他在学生时代遇到顾青裴,也一定会立刻爱上他。无论是什么时间遇见,他都会爱上顾青裴,因为无论是哪个阶段的顾青裴都是人群中最闪闪发光的。

“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”原炀想着想着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顾青裴愣了愣,“为什么呀~嫌我老啊~”

“你知道我没有的。我只是觉得,你这么好,早认识你一天就多喜欢你一天,多好啊。”

顾青裴轻声笑了笑,温柔地说道:“你是不是过年糖吃多了,怎么嘴这么甜~”

“我是认真的好吗!我好想你,你想不想我?”

“嗯,想你”

听到顾青裴说想自己,原炀开心地直接飞到顾青裴身边。

“你回来我们就去度假好不好,去塞班岛~找个海边的酒店,每天不干别的,就gan你。”

“你想的挺美啊原公子~”

“顾总怕了?”

“笑话~我有什么可怕的!到时候看看谁不行!”

“哈哈,好嘞~那我,等你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挂了电话,顾青裴有些感慨,他和原炀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,竟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。

可是,又能走到多远呢?

顾青裴其实担心很多事情,比如他跟原炀11岁的年龄差,比如原立江。但是他没有办法拒绝原炀。

顾青裴一向果决,唯独在这件事上他一直抱着侥幸的心理,觉得反正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那就等发生了再说。

于是顾青裴成功地说服了自己不去想以后的事,只考虑现在。他想到和原炀这段时间相处的点点滴滴,心里觉得很甜蜜,不禁也对即将到来的旅行充满期待。

(塞班岛这次必须去上!!)

评论(35)

热度(80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